【徐州日报】省内百余名外国留学生打卡徐州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3-05-23浏览:10设置

  徐州日报5月22日以“省内百余名外国留学生打卡徐州”为题报道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承办的外国留学生“悦读江苏”主题活动之“悦读彭城”活动。报道内容如下:

省内百余名外国留学生打卡徐州

外国留学生在徐博参观。本报记者 秦媛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小委 通讯员 李丹)5月20日,外国留学生“悦读江苏”主题活动之“悦读彭城”在徐启动,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100余名外国留学生走进徐州,看徐州历史古迹和山水之美,听徐州故事和诗词之美,品徐州特色饮食的舌尖之美。

  “悦读江苏”活动是今年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多地多校联动,阅读江苏文化有关书籍,结合书籍内容行走江苏,体验金陵文化、姑苏文化、大运河文化、汉文化等,把历史、文化、风俗融合起来,以启发式、体验式、互动式的中国国情教育,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当代发展和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进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感认同。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承办。当天,100余名留学生走进徐州博物馆参观,一件件精美绝伦的文物,让同学们对徐州古老的文明又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即使是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地讨论在博物馆里的见闻。

  马来西亚籍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蔡绍妃说:“在博物馆里的所有展物中,最让我感到震撼的文物是铁甲装骑具,它们让人联想起刀光剑影的古战场。”

  苏州大学商学院的洪以恩,来自印度尼西亚,这是她第一次来徐州。“虽然徐州和苏州相隔不远,但是建筑风格很不一样,这引起了我极大的好奇心,想更深入地了解徐州这座城市。”洪以恩说,“参观完博物馆之后,我知道了徐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我最喜欢的是‘天工汉玉’的展览,这让我对中国的玉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参观完徐州博物馆之后,留学生们又来到泉山区图书馆。这里的书籍玻璃栈道及各种黑科技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读书太幸福了!”在网红打卡区——书籍栈道,留学生们徜徉其上,纷纷拍照留念。

  参观结束后,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仲谋又带着大家一起赏析苏东坡诗词,领略快哉徐州的美好意境。

  来自多米尼克的留学生莱恩,是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一名大三的学生,已经在徐州生活了4年。“我见证了徐州经济的迅速崛起,亲身体验了城市建设的速度与便利。以前打车去高铁站要花一个小时,现在修了高架桥,十几分钟就到,而且坐地铁去各处也很方便。”莱恩说,“这次活动让我们在行走中亲身体验金陵文化、姑苏文化、大运河文化与徐州汉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博大精深,同时也希望未来有机会为我们各国之间的发展合作与民心相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海宁说,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作为全国首批“有资格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高校”,先后与116所海外高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接收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来校学习。为承办好本次活动,学校在确定活动主题、申报方案、设计内容、活动保障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希望这次活动能让留学生更全面、真实、立体地感受汉文化,并成为他们留学江苏的一段美好记忆。

报道网址链接:

http://epaper.cnxz.com.cn/xzrb/html/2023-05/22/content_685727.htm

返回原图
/